「這樣應該夠了吧?」
少年的聲音從一大捧花的後方傳來。

只見紅髮少女搖了搖頭:「牧師娘給的清單還沒購齊啊。」說完眉頭也皺了一下。

加百列無奈的繼續抱著那一大捧幾乎看不到前方的花束,跟在拉斐兒身後往下一個花攤前進。

回城的途中經過了神奇寶貝中心,好像因為甚麼事情騷動著。

加百列抱著花實在不方便到處走動,就讓拉斐兒獨自去了解一下到底發生甚麼事情了。

一走進神奇寶貝中心,就看到一群警衛圍著一隻不受控制的袋龍,周圍還有著被袋龍破壞過的痕跡。

站在一群人身後有個粉色頭髮的男人走近向拉斐兒打招呼。

咎伊:「啊,你也是來幫忙的嘛?」
他的表情顯得很擔心。

了解完情況之後,拉斐兒似乎想到甚麼陷入沉思。

(父母弄丟了小孩,如此著急…)
(…那我的父母呢?)

拉斐兒想起在12歲那年,牧師娘因為抵不過她的追問只好把拉斐兒為何會成為孤兒的真相告訴她。

「那是一對夫婦,不,與其說是夫婦,倒不如說是一男一女還來得比較恰當。女人雖然抱著你,但是我記得她一直都面無表情,甚至沒有看過懷中的你一眼。男人卻是相當擔心的眼神,幾乎是每隔一分鐘就看向還是嬰兒的你一眼。

教會本來就是會看到形形色色的人,我跟牧師再禮拜的進行中也沒有特別注意。

但是在禮拜過後,我們發現某個長椅上有個白白的小布包,在走近一點才認出就是那女人懷中的嬰兒──也就是妳。」


拉斐兒還記得牧師娘說完,還摸了摸她的頭,說她是個堅強的孩子。

似乎以為拉斐兒聽完真相會大哭一場,結果並沒有。

其實,當下的拉斐兒心裡沒有甚麼難過的感覺。

因為她覺得現在的生活很開心,也很幸福,實在沒有必要為了丟棄她的人而流眼淚。

拉斐兒抽回思緒:「不管如何,我也先幫忙去後山搜索一下吧。」
說著就把拉魯拉絲叫了出來。
「加百列不在,就拜託你了莎娜。」
小東西點了點頭,就很快地往後山走去。

不需要花太多的力氣,莎娜很快地發現躲在樹蔭下抽泣著的小袋龍。

拉斐兒拿了手帕幫小袋龍把眼淚擦乾,正準備想帶著一起回研究中心的時候,小袋龍像是在猶豫著想講甚麼,欲言又止地繞手指。

「小袋龍似乎想要採一點花回去送給媽媽。」
莎娜轉達了小袋龍的心思給拉斐兒。
少女點了點頭,抱起小袋龍就往有花的地方走去。

那是一片開滿著五顏六色花朵的地方,小袋龍開心地奔進花叢中選著色彩豔麗的花,把他們一朵朵地拼湊成一個漂亮的花束。

直到小袋龍覺得花束完成了,她們便一起回到了神奇寶貝中心。

***

事件過後,袋龍媽媽看到自己的小孩回來也終於冷靜下來,小袋龍也如願地把花束送給媽媽。

走之前,咎伊還塞了一隻好運蛋要她好好照顧。

加百列遠遠的就看到拉斐兒,她走向少年的時候,便看著他手的那一大捧花。
「不是…很好看呢。」
「嗯?你剛剛說了甚麼?」
拉斐兒只是搖搖頭。

拉斐兒覺得,小袋龍送給媽媽的那個花束是她這輩子看過最漂亮的花束了。
「走吧,該回家了。」

加百列也未曾發現,拉斐兒的另一隻手在背後也藏了一小束野花。



Leave a Reply.